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

瑞记家嫂  酱鸡鱼米


《想和你再去吹吹风》    - 张学友



瑞记(家嫂)餐厅,于市中心厦门街
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 今晚没准备什么吃的,于是决定到外边吃,本来打算到牛车水恭锡街的国球餐室吃虾酱鸡、鱼头米粉、苦瓜排骨,可是我更喜欢他的大虾汤面,又香又甜,无奈绕了两圈还没找到停车位,于是放弃。
     
      驾车一直溜到厦门街,突然想到很久也没上《茗香》了,但是,两个人怎能吃得了招牌菜,一想到福建卤面、控肉(类似客家扣肉)夹包、蟹枣虾枣、芋头炉、鱼鳔羹……看来只好等周末再邀家人一起来尝了,还是简单地在瑞记(家嫂)解决了事。
     
      点了虾酱鸡和鱼片米粉,苦瓜排骨不能再叫了,那吃得下,而且这菜还是国球餐室做得好。阿嫂送来酱油、辣椒、酸辣渍菜和一小碟猪油渣,吃得津津有味,管不了这么多,植物油比猪油更不健康,化学成分多,久久吃一点,没打紧。还叫了一壶菊花茶,去湿热消暑!
     
      吃了一半,才记得要把菜色拍下照来贴博客,充充稿数,可以吧?
     
      瑞记(家嫂)算起来还有名堂呢!邓丽君、周润发、张学友等大明星都曾来光顾,那些大小明星的照片,贴得满墙都是,只少了小露露的明星靓照,或许她不曾来,或许来了没人知道。嘻嘻~~~



      来到这儿也快八点了,还好有空座位。


招牌菜:鱼片米粉、虾酱鸡。小蝶的是辣椒、酸辣渍菜、猪油渣。


当年家嫂的风貌,如今却风采依旧,贵客满堂。



阿拉妈!SGS 2602 S 中了三万!
店阿嫂事前作了通报,但车主不是家嫂顾客。

周末又有红公字了, 2602 ? 或者56526025? 试用心思去排排拼拼呗!
酱年轻漂亮的执法员,怎能称之“车婆”? 严重滥用措词!


     
     

35 条评论:

  1. 你都會寫起食記
    罕見~

    跟誰去吃啊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你们两个一起去撑桌脚?那个肯定不会是我吧!

    恭喜老爷,贺喜老爷!嘻嘻嘻~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2 个人撑桌脚,睡是那位幸运这?
    (真人不在, EDWARD 有人陪, 肯定不是我〕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吃得乱七八糟了才拍照……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单身汉,我也想跟嘿嘿吃饭啊!偏偏嘿嘿选择了家嫂!!

    (我每天都一个人吃饭,不如单身汉你来陪我一起吃,好吗?)

    回复删除
  6. 豆芽一个人在BALESTIER ROAD黄埔吃冷饭,谁要来撑桌脚?
    :xD

    回复删除
  7. EDWARD : 我也一个人吃饭,我们就一起吃吧。

    豆豆老师 : 我们撑桌脚 甩掉嘿嘿,OK?

    回复删除
  8. 各位,嘿嘿是整顿饭的灵魂人物,要是少了他,我们那顿饭可真失色不少呢!说不定连娱兴节目也随着泡汤!反正一般的桌子都有四只脚,由嘿嘿来撑其中一只刚刚好!哈哈哈~~

    回复删除
  9. 哈哈哈。。。我是没去过,我多数是在家吃的,有其是周日,周末偶尔会在在外用餐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真是稀有咧!
    突然介绍起吃的来,
    只拍下菜色怎么也不把你自己也拍进来??
    这样才比较有说服力嘛!
    不是你的车中头奖咩??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玻璃窗16/4/10 14:03

    哇,酱多人找你撑台脚,你一定忙于过台;
    我的很简单,你负责买单就好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我最爱吃了!
    看了口水扫一下!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貴嗎?

    照片拍得很好.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不攀野岭十七步,怎见庐山真面目!

    嘿嘿,应该是“不走小路十六步,怎见庐山真面目!”哈哈哈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5. 嘿嘿

    不攀野岭十七步,怎见庐山真面目!

    露露

    不走小路十六步,怎见庐山真面目!

    解读:
    嘿嘿约露露十七日见“真面目”
    露露要在十六日。。。?

    回复删除
  16. 我去新加坡时,你做东请我吃大餐啦!呵呵呵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7. 俳优,我不解嘿嘿的十七步是怎么来的? (可能算错啦!),但我敢肯定十六步一定是小路!哈哈哈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
  18.  #   真人,   不行咩?
    只是筹备了许多,只是没写好,未贴上来。

    嘘! 当然是我的人啦!哈哈哈~~~



     #   小艾,   哈~
    此地无银三百两?糟啦!您洗不了白白!



     #   单身汉,   难说~
    你们都在演《风声》咩?不到最后老鬼不出现?

    到底,谁是老鬼? 嘿嘿嘿~



     #   小朱,   呵呵~
    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下来,每每都是酱,所以很多饭局介绍都搁着。

    回复删除

  19.  #   小艾,   行~
    吃饭是小事啦,时间才是问题。今晚飞去隆州找你吃?(在梦中啦!)

    你最好!
    还是您有爱心,没把我甩掉,反正你们三缺一嘛,兄弟一把得讲义气! 嚯~



     #   豆豆,   吓?
    你来啦?真的在黄浦?吓坏了我嘞!就看机缘巧合相约一宵饭。呵呵~



     #   单身汉,   您坏!
    我想跟也不行咩?哼~

    我要吃你的!您煮的好好料。

    回复删除

  20.  #   小路,   对喽!
    没见你的玉照,还以为你真的不是那个电视台的大明星嘞!



     #   小燕子,   呵呵~
    破例了一次,就有下次啰,等着瞧呗!慢慢来,别急!

    我没那么青春活力驾黄色跑车啦!



     #   玻璃窗,   哼~
    你不出现怎替你买单?

    嘻嘻~ 有台过当然好过坐冷板凳,你怎么不出来凑个热闹呀?等你嚯!



     #   H@rry,   哎呀~
    别扫进那个鱼片米粉嘞! 你想整大碗霸去吃咩? 哈哈哈~~~



     #   巅巅,   不贵~
    因为只叫一鸡一鱼片汤米一壶菊花(没饭),才叻币18块。

    晚餐吃得少,才有健康保!

    回复删除

  21.  #   小路,   是吗?
    我网到的是17嘞! 原来是:

    二八姑娘一朵花
    养在山芭未人见
    闭观学成今下山
    新达展现草花人

    哈哈哈~~~



     #   师父,   虎图啦~
    小路写时都已4月17日,何来再约16日!?

    甭多说,快叫师公师傅备好车出发,人家路总裁会叫职工们张灯挂彩摇旗呐喊夹道欢迎盛情接待我们!



     #   花师母,   呃~
    好是好,只是不知能成人所愿? 等着瞧呗,到时再说!

    回复删除
  22. 喂!喂!喂!

    我又没有写那个月,你尽然想要栽赃嫁祸。。。哈哈哈

    再说,我也不想做电灯泡。。。你也不想我出席啦。

    回复删除

  23.  #   师父,   喂~
    别讲不讲义气啦!给你形容更有声有色,看小路不打死你才怪啰!

    师父,那个针灸馆真的会禁闭的?怎么后来有的文章却进不了啦?好可惜嘞。难道进门后不能说话的咩?我好像是被卡在门外了,但是我真的很想研究了解呢,怎么办?你去说说情看,让我再进去,保证不留言了!等着你的好消息嚯!

    回复删除
  24. 很久很久沒有到嘿嘿你這邊來了。食記。。。改次我下來新加坡你請我吃。。。muahahah。。。:P

    回复删除
  25. 嘿嘿,三加十三怎会是十七呢? 你被耍了啦!你不要害我花园展去不成咧!


    俳笑长,你想改行当月老是吗? 不要乱点咧!我怕怕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
  26.  #   托马思,   您好~
    欢迎您来,请吃没问题,新加坡很多好吃的东西嘞!看机缘啰!

    回复删除

  27.  #   小路,   晕?
    您搞什么数字迷啦?
    我只说二八姑娘,
    没说 三八黄 花闺女!
    你还不谢我,
    却来栽赃诬赖我害你。
    冤枉啊~
    看六月雪正在飘!

    呵呵呵~~~
    哪来的三加十三?
    这周的红公字太多了,
    我也成了月光族啰!
    冤公啊!

    回复删除
  28. 嘿嘿,你怎么也做起”家嫂“来了?^^

    回复删除
  29. 鱼片米粉?? i wanna eat!!!!

    回复删除
  30. 嘿嘿,看招。。。

    逸走小路十六步,
    观花赏叶香味扑,
    溪涧流水耍瀑布,
    何必要伊把相露,
    思思念念花草铺,
    十六心血没白付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1. I'm flying to KL now.

    From T1.

    回复删除
  32. 我不喜欢吃鱼头米, 感觉好像怪怪的.

    回复删除
  33. 我在KL时你在牛车水,你在KL时我却在黄埔,我们两也真够力的:P

    回复删除

  34.  #   欣荻,   那里?
    我没做家嫂啦~ 那是在吃家嫂!
    嘿嘿嘿~~~



     #   Fufu,   OK~
    但是,您那儿会有吗?自己煮? 你还是喝够西餐的鱼羹,饱饱的才回来,记得法国的鱼羹最香!



     #   小路,   好!
    逸走小路十六步,
    观花赏叶香味扑,
    溪涧流水耍瀑布,
    何必要伊把相露,
    思思念念花草铺,
    十六心血没白付。
    卧虎藏龙乡间路,
    名不虚传实在酷!

    哈哈哈~~~~~



     #   Chris,   哈~
    你就不会是馋嘴猫啰! 原来是只小白兔,只吃草(不吃花)。 哈哈哈~~~



     #   豆豆,   嘻嘻~
    我们在打游击战?你进我退,你退我进。欠缺默契?

    回复删除
  35. 哈哈哈。。。好招两招!

    回复删除

还在犹豫咩? 留言呗! 嫑潜了啦~